真警察及时拦截挽回40万元损失
2016-08-25 04:01: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蔚通讯员王辉仓松)假警察以婆婆的儿子涉案为由,要求其转账40万至“安全账户”。真民警及时阻止、耐心规劝,成功拦截了一起诈骗老人养老钱的案件。

8月23日下午4点,家住硚口的方婆婆接到一个自称是中央办案部门的“民警”打来的电话,称方婆婆的儿子涉嫌一宗案件,需转账40万至某“安全账户”,才能确保其子的安全。同时,“民警”还叮嘱方婆婆,必须保密,不然会有大麻烦。

爱子心切的方婆婆独自一人立马赶往位于硚口古田三路的工商银行,准备取出自己40万元的养老钱。

一大笔的定期存款转活期,同时注册网上银行,还要开通网上大额汇款功能,接了一个电话后又要把40万元汇给一个陌生账户。方婆婆的做法,引起了银行柜员警觉,立即报了警。

5分钟后,古田四路警务站副站长李翔赶到现场。经过反复宣传防骗知识后,婆婆才将信将疑地告诉民警,儿子可能卷进案件中,但是依然不愿告诉民警家人的联系方式。

这时,方婆婆手机突然响起,民警见来电号码是“网络号码”,征得同意后接听电话,“你好,我是硚口分局民警,我们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你是哪个部门的?”话还没说完,电话被挂断。

民警带着方婆婆来到了韩家墩派出所,随后其子闻讯赶来。此时,婆婆才恍然大悟。

右图:民警出示证件耐心劝说方婆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