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时捐款288万元
2016-09-16 06:35: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程书雄王林军记者刘丰)前天下午,新洲区旧街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出现感人一幕,短短半个小时,该区建筑企业——新力建设集团60多名员工捐款288万元,为帮助家乡洪灾后重建家园。

今年7月,新洲区遭受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涝灾害,全区31万余人受灾,8.2万余人转移,7313间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51万多亩,道路等基础设施遭到大面积毁损。

昨天下午3点,新力建设集团在旧街街道办事处会议室举行赈灾捐款大会,集团董事长刘少文发出倡议:“家乡受灾,集团义不容辞,让我们伸出援手,尽力帮助新洲家乡群众重建家园,帮助灾区寒门学子顺利就学,这样的扶贫济困,必将功德无量!”

刘少文率先捐款20万元,公司总经理万胜华、董事夏顺平各捐款20万元,名誉董事长周兵捐款10万元,监事夏林捐款18万元,公司其他股东、项目经理,纷纷数万数万地捐出善款。普通员工也不甘落后,一个个一千两千地奉献爱心。

公司项目经理黄细元是这次的抗洪英模,他在7月份的新洲抗洪抢险中,趟深水探险情,调集两台大型工程车堵住水头,成功帮助抗洪大军在新洲邾城城北筑起了堤坝,止住了漫向邾城的洪水,保卫了邾城15万群众的安全。现场,他捐款12万元,再次为新洲抗灾做贡献,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

新力建设集团是注册新洲区旧街街的一家大型建筑一级总承包施工企业,是湖北省20强建筑企业,“湖北省百强企业”“中国建筑业500强”。近些年,集团员工积极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共已捐款2600多万元。

新力建设集团为新洲赈灾捐赠288万元。

通讯员邱新明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