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明晨别忘赏中秋“最圆月”
2016-09-16 06:35: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符樱)中秋夜,武汉天空云层较厚,一些地方还飘了点阵雨,大家有没有错过“中秋月”?如果错过了也不要紧,明晨大家还有机会欣赏今年中秋的“最圆月”。

小长假第一天,武汉以多云天气为主,早上阳光还来和大家见了面,下午天色逐渐变得阴沉。昨夜今晨还飘了点阵雨,月亮躲在云层后,有点“云遮月、雨打月”的味道。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不过今年的中秋月却是十七最圆。月亮绕地球运行轨道为椭圆形,当月亮公转到和地球、太阳成一直线的位置时,从地球上看月亮最圆最满,一般说来,农历十四晚上至十七凌晨都可能出现“月最圆”之时,其中又以十五或十六“月最圆”的几率更大。

今年中秋的最圆月时出现在农历八月十七,也就是9月17日凌晨3点05分左右。而今起三天,我市都是多云或晴天,赏月条件可能比昨夜好些,或有助于大家赏今年中秋的最圆月。

不过专家也表示,如果不借助专业工具,公众仅凭肉眼其实难以分辨十五月亮与十七月亮的差别,农历八月十四到十七的月亮一般都可以说是圆月。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气温23℃-30℃,湿度50-95%,偏北风3到4级;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气温22℃-31℃,偏北风3到4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22℃-31℃,偏北风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