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市民识别新版“土豪金”
2016-09-29 05:24: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丹妮通讯员王超杜惠国)如何识别假币?新版“土豪金”有哪些防伪特征?24日—25日,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业管理部牵头,组织全市2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汇集在汉口建设大道西北湖广场,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大型反假货币户外集中宣传活动。

武汉地区本次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主题为“普及钱币知识,净化流通环境”,主要内容包括识别假货币、爱护人民币、抵制反宣币、硬币自循环、冠字号码宣传、人民币收藏等六个方面。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工作人员手把手教市民识别“土豪金”的特点,通过“看、听、摸”辩别真伪。

看就是用眼仔细观察票面,假币水印的质量、清晰度、图案的立体感都与真币有较大差距,凭肉眼能分辨出真假。

摸也是一个小窍门,真币的手感光滑、厚薄均匀、有韧性,票面上的行名、盲文、国徽等图案均有明显的凹凸感,假币则没有。

听,就是“手持钞票用力抖动或者轻弹纸币,真币均能发出清脆响亮的声音,假币的声音则比较沉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