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汉张涵予、彭于晏点燃《湄公河行动》
2016-09-29 05:24:00 来源:武汉晚报

彭于晏

张涵予

还在羡慕《007》《谍影重重》把欧美特工拍得炫酷好看?《湄公河行动》也把咱们中国的警察拍得极具魅力。这部将于9月30日公映的电影,昨天在武汉举行了华中首映礼,导演林超贤,主演张涵予、彭于晏来汉。

张涵予差点脱层皮

《湄公河行动》改编自2011年的“10.5中国船员金三角遇害事件”,执导过《证人》《线人》等港产警匪佳片的导演林超贤,将跨国为中国公民伸张正义的故事,呈现得热血好看。

张涵予和彭于晏塑造了不同以往的公安形象,上天入地,能挥拳会打枪,形象很酷,个性鲜明,更重要的是人情味十足,比起詹姆斯·邦德这样的欧美特工,毫不逊色。当然,拍摄过程也比较艰苦,连拍过不少动作片的张涵予都叫苦,“太累了,差点脱层皮。”

从《集结号》到《智取威虎山》,张涵予一直是“硬汉代言人”。在他看来,《湄公河行动》的缉毒警察高刚,比邦德更有魅力,“007都是编的,而《湄公河行动》都有人物原型,还原度很高。很多公安看过电影后说,这才是中国警察,以前银幕上的形象都太扁平。”

《智取威虎山》把“样板戏”玩出了新花样,《湄公河行动》算是为国产警匪题材探索出了商业大片之路。张涵予说:“《湄公河行动》的爱国情怀是让观众油然而生的,这不是说教能达到的效果。美国大片都是爱国主旋律,但是他们拍得好看,咱们也应该这样尝试。”

今年,国内电影市场接连遇冷,张涵予认为,“这是观众对中国电影失望了啊,观众热情不如以前,为什么?一定是拍得不好看了。”他神情严肃,“我们作为电影人,其实挺惭愧的,唯有拍出真正好的作品来重新燃起观众对华语片的爱。”

彭于晏不做花样美男

林超贤有“魔鬼导演”称号,拍电影以动真格闻名。为了做好故事,他到西双版纳跟前线缉毒警察们一同生活了十个月。全片都是实景拍摄,“金三角”追击毒贩的场面非常真实震撼。这是彭于晏第三次和林超贤合作,他已经被虐上瘾,称拍林超贤的戏能够“功力大增”。

林超贤从不用“花样美男”,他笑:“因为我的电影都要求身体力行,如果是爱撒娇、要一大群助理保姆照顾的小男生,绝对吃不消。”

彭于晏虽也是拍偶像剧出身,但自《翻滚吧,阿信》,已成为肌肉男代言人,他打趣,“我可不是花样美男啊!”不过,彭于晏并不打算当“硬汉接班人”,“我也可以演爱情片啊!硬汉不是那么好当的,我内心很强大,但不是说外表一定要是硬汉这个类型。”

文/记者黄亚婷图/记者熊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