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上午高速将现“最堵一小时”
2016-09-29 05:24: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崔梦欣)昨从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省内高速车流最高峰将出现在10月1日上午10点至11点。届时,预计将有超过10万辆车驶上高速。

该中心预计,今年国庆期间,我省总车流量将达到780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3%,日均111万辆,为日常车流量的两倍。单日车流高峰则分为两个时段,即上午8点至11点和下午2点至5点之间。最高峰出现在假期第一天上午10点至11点,小时流量为10.61万辆。

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建议:国庆期间出行的市民,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可适当调整出行计划,尽量错峰出行。若在上午8点前、中午11点到下午2点之间,或下午5点过后选择出行和返程,高速公路上会较为通畅。

此外,根据往年数据推算,省内秋游、爬山线路,特别是武当山、三峡大坝、神农架、大峡谷、隐水洞、古隆中等重点景区周边道路车流量将出现拥堵。

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还根据往年情况,发布了三条“避堵线路”:若汉宜高速发生拥堵,可先选择行驶武荆、荆宜高速再由虎牙互通转汉宜或者鄂西高速前往宜昌、恩施方向;要避开岱黄高速府河收费站,可转由京珠高速的武汉北收费站上高速由孝南互通转汉十高速前往襄阳、十堰方向;武黄高速双向车流量较大,可选择车流量较小的汉鄂高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