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下心里 总算踏实了
2016-10-12 05:45:00 来源:武汉晚报

赛前都说,国足已经没有退路,必须拿下乌兹别克斯坦。其实曾经有阵子我也总在琢磨,看来只有娶个白富美,否则这没房没车的日子是没法过了。

事实证明,我怎么想不重要,白富美不这么想最重要。就像乌兹别克人不愿送分,国足一点辙都没有。

第一场踢完韩国,很多人觉得,如果不保守,或许能打平;第二场对伊朗,要不是沈阳草皮烂,说不定能赢;第三场对叙利亚,压根不该输……如今大家终于都懂了,这些纯属咱们的一厢情愿。真相是,我们才是十二强赛使命必达、如假包换的头号大礼包。

好吧,塔什干的三次门框作证,国足输球绝对不能怪运气。场面被动未必一定会输,但拦不住国足还出现这么多低级失误,这就没办法了,自己挖的坑,含泪也得把自己给埋了。值得宽慰的在于,有前一场输叙利亚打底,昨晚的比赛结果,比想象中容易接受得多。

总之,踢完乌兹别克斯坦后,2018年世界杯实际上已经提前和中国足球说再见,这下,球迷的心总算是踏实了。然而,国足的十二强赛之旅并没有结束,后面国足还有6场比赛,也依然有目标可以去追求。

最开始,球迷是希望中国队能出线的;出不了线的话,退而求其次,能赢几场也不错;赢不了的话,哪怕场面轰轰烈烈都行;当场面都没法好看的话,嗯,中国队是本届十二强赛中,自始至终没有领先过一分一秒的球队。国足能不能争取打破这个纪录?

真的,这绝对不是在调侃他们。踢球的也好,看球的也罢,总得有点儿奔头,才好坚持下去。莫非非要我说,十二强赛剩下的时间国足只能混吃等死,你就满意了?

陈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