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财政透明度全国第五
2016-10-21 06:09: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夏琼)昨从市财政局获悉,武汉财政透明度再进一位,全国排第五。

武汉财政透明度连续多年位于全国前列。近日,清华大学发布《2016年中国市级政府财政透明度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全国295个地级及以上市政府和358个县级市财政透明度中,武汉排名全国第五、中部第一,前四位城市分别为北京、广州、上海、珠海。

2012年起,清华大学每年定期发布财政透明度报告,所涉及的城市范围不断扩大。2012年,武汉在81个样本城市中排名19位;2013年扩大到289个城市,武汉位列第58位;2014年范围保持不变,武汉提升到第10位;2015年,武汉在295个入围城市中排名第六位;今年,武汉名次再进一位。

武汉近年来在财政预决算信息方面公开力度持续加大,在全国率先规范了财政公开的目标、主体、内容、时限和形式等内容,这样全覆盖、大规模、同步“晒账本”,在全国也属领先。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武汉财政透明度的提高,与近年来对预决算、专项资金的公开密切相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