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歌一曲为君吟
2016-10-22 08:15: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十一高中高二周诗婕

清风轻抚残月,君自衣袂翩跹,羽扇纶巾,白衣若雪,独自抚琴,轻吟那曲《梁父吟》,如斯琴音,恍如仙人低诵,闻之者有如饮罢琼浆玉酿;又若玉珠落盘,玲珑剔透,余音绕梁,不绝于耳。疏淡了墨黑夜色,淡泊了俗世凡尘。

梦中屡屡见你,却是如此熟悉,不像是古人,更似知己。或与君青梅煮酒吟古今,或与君琴瑟和鸣诉知心,或与君对句写诗,或与君躬耕南阳……只可空叹,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逝!

初见你,还是青涩的幼年。深爱你,是在初中的豆蔻。《出师表》的每一个字的背后,都暗藏了多少心酸血泪,一片赤诚忠心,碾碎为墨,沉重地刻在史册上。凝视着每字每句,仿佛你自书中走来,霜结了青丝,灯烛摇曳,人影氤氲,似乎一阵风便会轻易带走。

本是管仲乐毅之才,又何必隐藏埋没于这山林之中?竹林凤尾森森,龙纹细细,自是掩盖不了你卧龙风华。隆中一对,绘出三分天下蓝图,先生才思,可见一斑。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你从容自如领兵布阵,博望坡上芒初露,白河水淹敌号亡。年少轻狂,是时候展露锋芒!舌战群儒,外结东吴,内修政理;赤壁之战,借东风,助周郎……取荆州,收二川,一步步皆在你深谋远虑之中。

只可惜云长失荆州,马谡失街亭,白帝托孤又失主。六出祁山,鞠躬尽瘁,秋风星落五丈原,长使英雄泪满襟。

曾记得你说,“吾受刘皇叔三顾之恩,不容不出。汝可躬耕于此,勿得荒芜田亩。待我功成之日,即当归隐。”

不知为何,泪水模糊了视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