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弘“为武汉岔巴子代言”
2016-10-22 08:15: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亚婷)改编自话剧的武汉方言电影《杠上开花》昨天全国公映,影片由武汉明星贾一平自导自演,昨天,他携主演刘雨欣、大B哥回汉与观众见面。

凭借众多经典角色而受到观众喜爱的贾一平,这是第一次执导电影。为了《杠上开花》,他找来了袁弘、刘雨欣等从武汉走出去的明星朋友出演,因为影片全程讲武汉话,拍的也是武汉的故事、武汉的人。

“故事里的生活是我非常熟悉的,角色们也是从小到大见得到的人物,拍起来不算费劲,因为我很清楚自己要表达什么,所有创作者都应该对自己拍摄的东西清楚明白。”贾一平说,影片上映的感觉就像“考试结束要交卷”,他很紧张,也期待观众反应。

除了担任《杠上开花》的导演,贾一平也是主演,一个小人物,他自己形容“就像掉到菜市场里去了的那种人物,非常生活化”。

袁弘在电影里也是类似角色,他昨天虽未到现场,但在微博出言宣传:“我扮演的角色叫黑皮,他是一个小人物,一个小角色,却是个真真切切实实在在从小到大都活在我身边,出现在我生活里的一类人,在武汉,大家亲切地称呼他为‘岔巴子’。我是黑皮,我为武汉岔巴子代言。”

武汉姑娘刘雨欣,片中饰演贾一平老婆,她称自己代表了武汉姑娘伢的个性:“虽然泼辣,但都是刀子嘴、豆腐心。”

片中还有买房结婚这样的现实话题,贾一平的观念是“遇上问题就解决问题”,“如果是丈母娘的阻碍,那就要想办法哄好丈母娘啊!打麻将输钱给丈母娘,让丈母娘杠上开花。”

左起:大B哥、贾一平和刘雨欣。记者熊波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