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开展春风行动供岗128万个 都可网上查看
2018-02-09 07:31:00 来源:荆楚网

春风行动把岗位送到家门口 本报资料图片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谢玲通讯员陈维

年年出门找工作,今年招聘会就在家门口。昨日,湖北省人社厅召开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透露,春节前后我省将举行专场招聘会1222场,提供岗位128.5万个。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春风行动岗位更多,一半招聘会都设立在乡镇、社区等地方,把岗位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供岗比去年多33万个

近年来全省经济形势趋好,各地企业用工需求大幅度增长,武汉、襄阳、黄石的用工需求都大幅增加。

据省人社厅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春风行动期间提供的就业岗位增加33.5万个。参加招聘会的企业有4.27万家,增加7000余家,增幅达20.6%。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增加51场,增幅达14.8%。目前,武汉市春风行动招聘会春节前已开始,将持续至4月。春风行动期间将举办215场招聘会,累计提供岗位31万个。

2月24日上午,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将在鄂州市凤凰广场举办,这也是湖北省连续第14年开展春风行动。现场除将有300余家企业提供3万余个就业岗位外,还将落实“武鄂同城行动”。

在各地,引导外出务工人员成为今年春风行动最大的亮点。比如,黄石市、恩施州在火车站、机场、高速路口设立返乡人员接待站,发放岗位信息表、政策宣传单;洪湖市组织返乡人员到企业开展体验式招工;麻城市启动“万人回乡就业工程”。

据统计,全省招聘会一半以上场次设在乡镇、社区、工业园区,有的甚至在村门口。孝南区、浠水、江陵、安陆、红安等地八成以上招聘会都在乡镇举行,把岗位送到家门口。

300多万人到湖北打工

记者获悉,今年各地的用工需求都在增加。按照省就业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普工、叉车工人、风控专员、足疗修脚技师、装配工、美工、保姆、一线操作工、熟练技工、育婴师是今年年初招工时,企业需求最多的岗位。其中,平均工资最高的为足疗修脚技师,企业提供的平均工资为7550元。

省人社厅副厅长董长麒介绍,湖北目前有1100万农民工,约有一半在省内就业,一半到省外务工。近几年来湖北的经济发展迅速,不仅吸引很多农民工返乡,在家门口就业创业,还吸引了很多省外劳动者到湖北就业,目前已有300多万人在鄂就业创业。这意味着,湖北从劳务输出大省,变成了更多农民工的务工目的地。返乡农民工正成为一股新的经济活力,激活农村经济发展。

年轻一代求职者都习惯网上求职,我省今年运用湖北公共招聘网,积极打造“网上春风行动”,各地将本地区春风行动期间的招聘场次及岗位信息,全部录入湖北公共招聘网和微信公众号,求职者足不出户,在手机上就可以查看全省岗位信息,可以让求职更有目的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