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去年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11天 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2018-02-09 07:52: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郝晓燕 通讯员高原 孙朝)昨日,湖北省环保厅通报了2017年全省环境质量情况。报告显示,过去一年,全省水环境质量、空气质量、城市声环境质量等都有明显好转。

空气质量是公众长期关注的话题。对此省环保厅专家表示,2017年,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优良天数比例明显提高,主要污染物浓度大幅下降。

数据显示,2017年全省共发生重污染13次过程,17个重点城市累计影响天数38天,同比上年减少3次重污染过程,累计减少影响天数11天;17个重点城市空气优良天数平均比例为79.1%,较2016年上升5.7个百分点。

去年秋冬季(去年11月至今年1月),全省17个重点城市中度及以上污染天数为196天(各城市累计),同比上年减少50天。PM2.5平均浓度为74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年下降6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好转的主要原因在于,湖北省进一步强化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

湖北省环保厅的专家告诉记者,环保部门从企业环境监控、交通源管控等方面加强查处力度,采取多种措施保证重点行业全面达标排放、煤电机组超低排放、燃煤锅炉淘汰、水泥企业错峰生产,同时在机动车尾气排放、渣土车运输扬尘、黄标车淘汰、秋季秸秆禁烧巡查督办、建筑施工扬尘等方面也多方联动,加强管控,进一步减少了秋冬季大气污染物排放量。

此外,2017年以来,国家环保部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重点城市,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从客观上也减少了外来污染物对我省的输入性影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