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目击首列“红眼高铁”到汉 候车厅通宵为换乘旅客开放
2018-02-09 15:54:00 来源:荆楚网

图为:红眼高铁乘客到汉后转乘公交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摄

图为:公益大巴准备出发 深圳湖北商会供图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潘锡珩

昨日凌晨1点56分,随着一声悠长的汽笛,G4652次列车从广州带回千名湖北老乡,缓缓停靠在武汉火车站,这是今年武汉铁路春运开行的首趟“红眼高铁”列车。老乡们到站后去哪里?怎样换乘?楚天都市报记者赶赴武汉站探访。

首趟列车是崭新的复兴号

楚天都市报记者昨日凌晨在武汉站6站台守候。1点56分,G4652次列车稳稳停下。“哟,还是崭新的复兴号列车”,接站的工作人员感叹。

孝感的老孙一家三口下车后,夫妻俩站在列车旁,让儿子用手机拍了好几张照片。

从事售后服务工作的李先生,是河南唐河县人,他选择从武汉中转,乘动车到十堰,再坐大巴回家。“我家地处两省交界地带,这样坐车最方便,第二天中午就可以到家了。”

北京返汉红眼高铁有望加开

为了方便更多老乡回家,近几年春运期间,武汉铁路部门利用高铁夜间检修时间,加开了凌晨到站的“红眼高铁”。

今年,“红眼高铁”主要从广州、上海回汉,去程时大多是空车发出,回来则满载旅客。“红眼高铁”大多一站直达,中途不停站,全程只要4小时左右。

武汉站客运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8日从凌晨2点一直到清晨6点,将有6列广州始发、2列上海始发,共8列红眼高铁到达武汉站,每列均满员,可带回8000多名湖北老乡。

往年,基本上都是从广州、上海方向发来,而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还有望首次加开北京到武汉的红眼高铁,方便更多湖北老乡回家。

专门安排超市通宵营业

凌晨到汉的乘客,有一部分是中转再去省内其他地方。乘客到站后,回家方便吗?怎样转乘?记者跟随采访了几名乘客。

站台上,每隔几个车厢前就站着一名工作人员,乘客走出车厢后,工作人员不住地询问“您是换乘还是出站?”需要换乘的旅客,直接上楼梯进入武汉站2层的候车室休息,等早班动车返家。

记者在候车室看到,这里灯火通明,暖意融融,有近百名乘客。记者转了一圈发现,近凌晨三点还有一家超市开着门。

站外的士候车区,一片绿灯闪烁,数十台空车在此等候。记者跟着一名乘客排队发现,两三分钟就能坐上车。在东广场的公交总站,20多名乘客在等610路通宵公交。记者在站牌上看到,这趟车开往汉口站,从晚10点半到0点,半小时一趟,0点到5点,1小时一趟。刘先生告诉记者,他要去汉口站换乘动车回家。“车是5点的,时间很充裕就没有打车,通宵公交挺方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