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鹦鹉洲长江大桥上走“平衡木” 自称是挑战极限
2018-02-09 15:54:00 来源:荆楚网

图为:老人在桥上护栏行走(视频截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渊刘毅黄士峰)前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段惊险的视频。视频中,一位爹爹在没有任何安全措施保护的情况下,像走“平衡木”一般,独自走在鹦鹉洲长江大桥的护栏上。该视频发布后,引起众多网友的热议,有的网友认为这位爹爹是在博眼球,有的则认为爹爹是在挑战极限。

楚天都市报记者在视频中看到,黄昏时分,在鹦鹉洲长江大桥上,老人正在大桥护栏上行走。拍摄视频的人坐在车里,看到有人在大桥护栏上行走,一边用手机拍摄,一边惊讶爹爹“是不是想不开!”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找到了走护栏的老人卢桃生,他今年63岁,住在汉阳。他说,那段视频应该是前两天傍晚时他走护栏时被拍摄的。长江大桥、鹦鹉洲长江大桥以及晴川桥的护栏上,都留下过老人的足迹。昨日10时左右,他又去鹦鹉洲长江大桥走了护栏,在护栏上走了约5分钟,距离有80多米。

卢桃生说,为了走护栏,曾经在地面上训练了一年多时间。2009年,他第一次在长江大桥的护栏上尝试行走。2014年,中断走护栏5年后,他又开始在护栏上行走。他认为走护栏只是一项挑战自我极限的运动,他以前走护栏都是在白天,去年下半年,为了挑战难度,他开始尝试傍晚和晚上在大桥护栏上行走。“天气好的时候才走。”卢桃生说,他并非毫无顾忌地走护栏,桥上风大时,或者下雨下雪护栏湿滑时,他都不会去走。天气不好的时候,他会去汉阳江滩公园里练练身手。另外,他会游泳,横渡过长江,对于脚下的江水并不惧怕。

对于网友认为此举是在博眼球的说法,卢桃生表示能够理解。他说,还有些网友认为此举很危险,劝他不要走,他很感谢。此外,也有网友鼓励他继续挑战极限。

卢桃生的妻子冯女士表示,她并不赞成丈夫在桥上挑战走护栏,可又管不住,经常提醒丈夫注意安全。有时不放心,也会随同老伴到桥上去,看着老伴。

卢桃生称已在武汉三镇桥梁的护栏上行走了2000多次,仅2017年,他就走了300多次,鹦鹉洲长江大桥走得最多。汉阳警方表示,老人此举很危险。如果遇到老人走护栏,民警都会劝阻,如果老人不听劝阻,或者因此引起交通秩序混乱,则会按照相应法规对老人进行处理。

卢桃生表示,走桥时,也曾遇到过民警或者环卫工人以及桥梁管理人员劝阻,此时他不会继续。另外,他自己也认为此举很危险,希望别人不要随便模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