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五彩永清迎新春民俗文化节汉口举行
2018-02-09 19:38:00 来源:荆楚网

活动现场辖区居民兴高采烈。摄影:王卉

舞蹈《不忘初心》。摄影:王卉

辖区居民参与迎春猜灯谜活动现场。摄影:王卉

大合唱《歌唱祖国》。摄影:王卉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丽君、王卉)日新月异雄鸡去,国泰民安玉犬来。2月9日正值南方小年之际,“新时代 起航 征程 018五彩永清迎新春民俗文化节”在武汉二中篮球场隆重举行。

民俗文化节在狗年文化赶集会中拉开序幕。为营造新春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活动场地被大红灯笼和彩灯装饰一新,活动现场十足的年味,吸引了大批居民前往观看,热闹非凡,一片火爆景象。“迎春猜灯谜”“福到江岸新春社区行 名家送墨宝”免费写春联等活动,吸引了大批居民参与。除此之外,为提升永清街道文化品位,永清街道办事处还与区图书馆还在现场设立十九大主题书展、新书推介、《浓郁民族风 最美中国年》56个民族春节民俗展等文化展览,并开展现场办理图书证等图书流动服务,受到居民朋友的热烈欢迎。

由永清街道辖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演出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舞蹈《盛世花开》以优美的舞姿、绚烂的画面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小品《一家亲》展现了社区和睦邻里关照的有爱画面,舞蹈《不忘初心》表达了永清街道凝心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坚定决心。节目形式多种多样,独唱、诗朗诵、擒敌拳、瑜伽展示等轮番上场,观众喝彩声不断。演出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全体演员和观众一起放声高歌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整台演出历时一个多小时,展现了永清街道“红色文艺轻骑兵”的靓丽风采,大家一起共享民俗精粹,喜迎新春佳节。2018年,永清街道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继续弘扬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永清风貌,推进辖区社会治理创新,为奋力谱写“创新活力城区、幸福美丽江岸”建设新篇章贡献永清力量。

本次活动由永清街道办事处、江岸区文体局、江岸区图书馆共同举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