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春节天气预报:气温变幅较大 节日前期回暖明显
2018-02-13 14:44:00 来源:荆楚网

  今天在晴暖的天气里,我们迎来了腊月二十八,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这几天大街上车辆和行人明显少了很多。武汉的小伙伴说:今天的轻轨都可以打滚了。为了迎接春节,这几天太阳也是加班加点地工作。

  昨天(12日)全省都是晴或多云的天气,大部分地区的高温在12—16℃。

  

  今天大家还是可以继续享受阳光。气温还会稳中有升,高温:14—17℃。大家可以继续抓紧时间,洗衣晾晒、采买年货。  

  明天(腊月二十九):西部地区转小雨,其他地区也会转阴

  

  虽然阴天下雨,但明天白天气温不低。大部分地区高温:16-19℃

  但是明晚到后天,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全省风力将会加大到3到4级、阵风可达5到7级,同时气温也会明显下降。

  15日(年三十):鄂西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最高气温:鄂西北7-9℃,其他地区10-13℃,最低气温:鄂西北0-3℃,其他地区3-6℃。

  

  17~20日(初二~初五)

  全省自西向东有小到中雨,西部山区有降雪,气温变幅较大,节日前期回暖明显。

  18日(初三)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16~17日早晨省内部分地区有雾

  温馨提示:  

  由于春节期间降水过程频繁,道路湿滑和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不利,需注意加强交通安全监控管理。节日后期气温较低、风力较大,需做好防寒保暖及防风工作,山区注意降雪带来的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

  湖北省

  除夕(2月15日):全省小雨;高温6~12℃,低温2~5℃;偏北风3~4级、阵风5~7级。

  初一(2月16日):全省多云,早晨西部有雾;高温10~14℃,低温1~5℃。

  初二(2月17日):南部多云转小到中雨,北部多云转小雨,早晨中东部有雾;高温11~17℃,低温4~7℃。

  初三(2月18日):江汉平原及其以东地区中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鄂西北高海拔地区有小雪;高温6~10℃,低温1~5℃;偏北风3~4级、阵风5~7级。

  初四(2月19日):全省小雨,鄂西北高海拔地区有小雪;高温5~8℃,低温0~4℃;偏北风3~4级、阵风5~6级。

  初五(2月20):全省小雨,西部山区有小雨雪;高温6~9℃,低温-1~4℃;偏北风3~4级、阵风5~6级。

  初六(2月21日):鄂西南小雨,高海拔地区小雪,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高温6~9℃,低温-1~4℃。

  武汉市

  除夕(2月15日):小雨,4~10℃,偏北风3~4级、阵风5级。

  初一(2月16日):多云,3~12℃。

  初二(2月17日):多云转小到中雨,早晨有雾,6~15℃。

  初三(2月18日):中雨, 3~8℃,偏北风3~4级、阵风5~6级。

  初四(2月19日):小雨,3~6℃,偏北风3~4级、阵风5级。

  初五(2月20日):小雨,3~6℃,偏北风3~4级、阵风5级。

  初六(2月21日):阴天到多云,3~8℃。

  来源:湖北气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