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青山公园50种梅花绽放迎客 园方请市民为双色梅树取名啦!
2018-02-27 16:22:00 来源:荆楚网

众多市民前往赏花拍照 通讯员 王莹 摄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2月26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 郭焱华)截至昨天,青山公园的梅山香雪景区50种梅花全部绽放迎客,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观赏看拍照。

青山公园是一座有56年历史的免费公园。其梅山香雪景区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依山势高低种有50余种梅花。眼下,这些梅花全部盛放。粉色、紫红色、白色、绿色等各色梅花争奇斗艳,香气四溢。其中不乏人面桃花、大风羽等稀有品种。

一树盛开双色梅花 通讯员 刘艳红 摄

在丽湖畔,有一株梅树上红、绿梅花同时绽放,红的是虎丘晚粉,绿的是二绿萼;另一株梅树上,则是白梅、红梅同时盛开,红的是铁骨红,白的是残雪。该园园艺师介绍,一树开双色梅花,是因为进行过嫁接栽培。感兴趣的游客,可以给这几株特别的梅树取名,公园将择优选用(电话:86863503)。

目前,梅花处于盛花期,预计3月上旬基本凋谢,欲赏花的市民请抓紧时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