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轻工大学文化节走科技范儿 寻迹小车3D打印等创意作品吸睛(图)
2018-04-13 17:18:00 来源:荆楚网

动态展示区进行的舞龙表演。(通讯员 方启顺 摄)

学生利用陶泥烧制成的陶瓷。(通讯员 方启顺 摄)

学生制作的徽派建筑模型。(通讯员 孙珮琪 摄)

学生正在进行象棋对弈。(通讯员 姜浩特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田兴恒)4月12日下午,武汉轻工大学阳光雨露广场人山人海、摩肩接踵,该校第二十届“常青之春”科技文化艺术节暨“百团争鸣”社团活动月开幕。大学生社团集体晒创意,“徽派建筑”、手工艺、书法篆刻、绘画剪纸等传统文化类项目引起师生关注。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的展台展示了大量的建筑模型,该院学生会制作的特色徽文化建筑装饰则是本次艺术节的一大亮点。据工程管理1604班的余黄峥介绍,马头墙,是徽派建筑最显著的外部特色之一,而徽派建筑又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活化石。“我们想通过手工模型打造‘粉墙黛瓦’,表达中国建筑之美中精美砖雕、高墙围合的特色,借此形式号召大家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

  产品设计1601班的学生利用油泥和陶泥设计创作的仿制古代青铜器皿和陶瓷,更是让大家眼前一亮。“展出的陶瓷外观美丽、色彩均匀,简直跟市场上的一模一样,我们自己的同学能烧制出这样的陶瓷,真是让人惊讶。”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学生王宁在参观时说道。

  在其他展区,大量的传统文化项目展示也吸引了大量人群围观。代表着中华传统文化的书法篆刻、绘画剪纸、环保服饰、手工艺制作、象棋对弈、中华文化DIY彩蛋等项目也吸引了很多学生参与其中。在会场中心的动态展示区,还提供了舞龙、笛箫合奏、中华武术、传统服饰秀等文艺节目表演。科技作品区的展台还展出了网店小商品自动包装机、地下管网测漏仪、寻迹小车、人工琥珀、3D打印等学术科技作品。

  据了解,开幕式共展出了100余件科技、文化、艺术作品,1000余名师生现场观摩,还通过斗鱼直播、抖音等平台进行了场内外互动。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从3月启动,一直持续到12月,期间将开展包括思想引领、文艺体育、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类型在内的28项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