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常青高架主线高架桥通车 天河机场全程高速可达范湖
2018-04-16 15:27: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4月16日讯(记者林永俊 通讯员 肖畅 程洪 吴建波 李健)今日,常青高架(三环线至青年路)主线高架桥顺利通车,标志着连接三环线、二环线、汉口火车站和中央商务区的南北大通道顺利打通。

常青高架范湖立交 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公司供图

全长3.1公里 跨越京广铁路

常青路高架是汉江大道中连接北三环的起始段,武汉地产集团、中建三局投资发展公司共同投资,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公司承建。

该工程北起三环线,中间上跨京广铁路客运和货运线,并在发展大道二环线处设置复兴立交与二环线形成半互通,南端新建范湖立交与宝丰路高架桥相接。设计采取“主线高架桥+地面辅路”的建设模式,道路全长3.1公里,其中高架桥全长约2.75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

武汉地产集团和中建三局现场负责人介绍,汉江大道常青路段工程跨京广铁路客运线转体桥开创了国内城市狭窄空间内极不平衡桥梁转体的先河,刷新了转体最不平衡、转体桥面最宽、跨越特等站铁路股道数最多的三项转体桥世界纪录。

两座全互通立交 串联二环与范湖

施工方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建设公司项目质量总监母剑斌说,该项目沿线设2座立交,其中复兴村立交有A、B、C、D4条匝道,实现汉江大道与二环线的互通功能,范湖立交有A2、B2、C2、D2四条匝道,实现常青路与江汉大道的互通功能。

母剑斌表示,截至目前,除了复兴立交C匝道外,其余立交已全部建成。

记者现场体验获悉,驾车从范湖上桥可在3分钟内直达三环线。

项目通车后,常青路段通行效率得到了显著提升;二环线汉口火车站双向车流均可经高架桥直达青年路及淮海路,有效缓解了汉口火车站、二环线交通压力;同时常青路高架桥作为汉江大道连接北三环的起始段,其率先通车也标志着汉江大道整体工程蓝图渐显,汉口北三环和汉阳西三环有望尽快联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