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民竞拍所得房产被“二房东”占有 法院上门强制执行助房主收房
2018-06-22 18:56: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6月22日讯(记者李庆 通讯员刘嘉)武汉市民郭某竞拍到一处法院拍卖的房产,她没想到的是,自己已顺利办完房屋权属登记手续,但该房产却被他人占有,自己无法入住。日前,经法院强制执行,郭某才得以更换这处房子的门锁,“二房东”许某则被依法拘留。

该案源于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王某诉罗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武昌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已过两年,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罗某依然拒不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执行法官了解到罗某名下还有一处位于武昌区洪山路的房产,遂决定依法对该房产进行司法拍卖。

办案法官介绍,在拍卖之前,他们得知原本空置房屋突然被人占用,遂到现场进行调查。房屋占用人陈某称,他是从许某手上租的房子,用来销售酒和茶叶,执行法官向陈某说明情况,告知该房屋所有人为罗某,且早在2009年,罗某就将抵押权办理到某银行名下,法院即将对该房屋进行司法拍卖等事实。

许某后到武昌区法院说明情况,他自称罗某在2014年就将这处房屋抵押给他,他现在也联系不到罗某,已向公安部门举报罗某诈骗,因此他也是受害者。

对于许某的说法,执行法官告知他,可以尽快向法院提起案外人异议,也可以对罗某提起民事诉讼,如许某所称的案件立案后,许某可请求侦察机关出具材料并要求法院停止拍卖。执行法官介绍,如许某能在15天内向法院递交上述材料,法院才有理由停止该房屋的司法拍卖,否则只能依照法律程序继续拍卖房屋。

执行法官介绍,许某回复称尽快着手准备,但直至司法拍卖开始前,许某仍未提交材料。3月21日,该房屋在网络平台进行司法拍卖,这套房子被郭某以300多万的价格竞得。

拍卖成交后,郭某顺利办完房屋权属登记手续,可是房子却一直被陈某占着。眼看自己花300多万买的房子却住不进去,郭某只得请求法院帮其收房。执行法官两次找到陈某和许某要求退房未果。

在沟通无果的情况下,该案执行法官会同司法警察,到拍卖房屋处组织房屋租赁人陈某和买受人郭某进行房屋移交,遭到许某阻挠,执行法官再次向许某释法未果,果断控制许某,并将其带至法院继续做释法工作,房屋才得以移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