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运突发骚乱乘客惊慌逃命 网友:现场就像上演《尸速列车》
2018-07-05 16:50:00 来源:荆楚网

列车内一片狼藉(中时报)

海外网7月4日电 据台媒报道,台北捷运列车4日早突发骚乱,民众因听到“吱吱声”而受到惊吓,惊叫逃生,2人因推挤而受伤。不过,事件的原因令人哭笑不得。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捷运列车4日突然发生骚乱,民众仓皇逃生。一名网友在PTT论坛上发文称,早上搭乘淡水信义线捷运上班时,前面一群人突然开始疯狂尖叫,往最后一节车厢猛冲,现场一片狼藉,乘客的背包、鞋子、衣物等散落一地。

这名网友表示,“现场就像是上演《尸速列车》(韩国丧尸电影《釜山行》)一样”,“其中还有一名阿伯被撞倒,让他以为又发生捷运砍杀事件”,虽然最后听说只是车厢惊见一只老鼠,不过,大家“逃亡”的时候把鞋子、盒饭、手机、包包等个人物品都扔了。还有目击者称,身边有人以为发生恐袭,把防身武器都拿出来了。

台北捷运对此表示,7月4日早9点4分,一列在大安站停靠,预计前往象山的列车,疑似车厢内出现老鼠,发出“吱吱声”,有乘客受到惊吓尖叫,引发其他乘客恐慌,争相下车,因此当场请所有乘客下车,改搭下一列次,整个处理时间约3分半钟,有两名乘客受到推挤而受伤,一人被送医,一人已自行离开。报道称,北捷表示,这并非列车内第一次出现老鼠,员工会定期灭鼠,偶尔有乘客称在车厢中或车站中看到老鼠,但都没有抓到“现行犯”,因此目前只能依乘客说法将列车开回检查。

这个事件也引发了台湾网友的大讨论,“这老鼠的战斗力突破8000了吧”“因为老鼠,有必要吓到东西丢这么乱吗?”“看到老鼠就能搞得像恐袭,有没有这么脆弱啊?”“看到老鼠喷一地鞋子是什么巫术?”

不过也有网友指出,这就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民众惧怕再遭遇砍人事件。2014年5月21日,台北捷运江子翠站曾发生随机砍人事件,事件造成4人死亡,21人受伤。2015年7月20日,台北捷运中山站再次发生砍人事件,嫌犯抽出一把长约20公分的水果刀随机砍乘客,造成4人受伤,所幸有其他目击者见状大声呼救,其他民众惊觉后迅速逃散,直到警方赶来现场将他压制。这两起事件都给台湾民众留下了深刻的心理阴影。(海外网 杨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