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姐妹考出“双胞胎”分数 身高都是1.68米体重都是49.5公斤
2018-07-05 17:18:00 来源:荆楚网

18年来,双胞胎姐妹马绮云、马绮雯学习生活同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李凯文图

核心提示|驻马店有一对双胞胎姐妹今年同时参加高考,高考成绩一样,都是531分;选择的志愿都是师范院校,理想都是当一名教书育人的好老师。

从幼儿园到高中,一直是同班

这对双胞胎姐妹,姐姐叫马绮云,妹妹叫马绮雯。

“绮是美丽的意思,她俩出生时,雨过天晴,清晨的天空非常美丽,所以名字中都有一个‘绮’字。”6月26日下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她们家,绮云、绮雯的爸爸马勇首先说起了姐妹俩名字的来历:她俩是2000年10月27日清晨出生的,姐姐是5点多钟,妹妹是6点,相差近一个小时;出生时,姐姐是1.9公斤,妹妹是2.4公斤,体重相差0.5公斤。

“她俩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高中,一直是同班。”马勇说,小学四年级暑假时,绮云说想学二胡,绮雯说想报二胡班。“我们就给她俩同时报了二胡培训班。她俩到初中二年级时,二胡专业资格考试都过了六级。”

“我们俩上初中、高中,是骑同一辆车;在家是睡同一张床。”绮云告诉记者,每天姐妹俩同时起床,同时睡觉,长相、性格很相近,很多人分不清谁是姐姐,谁是妹妹。

“往往我想唱哪支歌的时候,姐姐就哼了出来。”绮雯说,“就连感冒,我们俩也往往是一个感冒了,另一个接着感冒,好像有感应似的。”

今年高考成绩一样,都是531分

今年的高考成绩出来后,绮云、绮雯姐妹俩有点吃惊:两人的成绩都是531分。

“我们俩是文科考生,这个成绩很不理想。”绮云说,平时模拟考试,她俩都能达到“往年一本线的分数”,这次高考成绩,竟然比一本录取线547分低了16分。

“最巧合的是,我俩三年前中考时,语文、数学等几门功课的考分也一样。”绮雯追忆道。

“她们姐妹俩是对儿好学上进、人人喜爱的姐妹花。”26日傍晚,记者拨通其班主任驻马店高中645班张留俊老师的电话,张老师说,这次高考,姐姐语文110分、数学120分、英语126分、文综175分;妹妹语文102分、数学116分、英语109分、文综204分。

“姐姐文综考砸了,以她平时的成绩,过一本线不成问题。妹妹发挥也不太好,平时模拟考试,多次是一本线的成绩。”张老师告诉记者,“她俩阳光、上进,在班里威信高,姐姐是地理课代表,妹妹是小组长,‘职务’也差不多。”

都是报师范院校,想当一名好教师

那么,姐妹俩打算怎么报志愿呢?

“我的理想,是像我们班主任那样,当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绮云说。

“我和姐姐商量过了,都报师范院校,毕业后当一名认真、负责、乐于奉献的好老师。”绮雯说,“高考成绩虽不理想,但上大学后还可以继续努力,学习永远在路上。”

记者在与这对小姐妹交谈时,发现她俩的书桌上都放有一个地球仪。姐妹俩在答话时,几乎同时不经意拨了一下,小小的地球仪转动起来。

“从出生到现在,18年了,姐妹俩一直在一起,所以性格、爱好甚至是学习成绩,都很相似。”马勇解释,她俩高考总分一样,纯属巧合。

记者告别绮云和绮雯时,她俩给记者透漏了一个小秘密:“我们俩身高都是1.68米,体重都是49.5公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