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眼药水慎用!武汉准新娘用完眼睛近乎瞎了 已经有多人中招
2018-08-17 22:12:00 来源:荆楚网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但由于工作等原因

人们用眼时间较长

眼睛易疲劳或不舒服

这时

人们往往会选择药店买眼药水

或热衷代购日本眼药水

但当心

有些眼药水滴不得

准新娘滴完网红眼药水

右眼视力从1.0变为0.2

方女士现年29岁,武汉人,自幼左眼弱视(视力0.2)、右眼视力正常(视力1.0)日常生活用眼全靠右眼视力维持。方女士右眼以前有轻度上睑下垂,为了今年拍婚纱照,六月份在上海做了上睑下垂手术,术后恢复良好。

七月初,她为了更好保护手术后的右眼睛,在购物网站网购了一款日本“网红”滴眼液,100多元一盒买了3盒,连续滴用右眼一周后,开始出现右眼视力急剧下降,并伴随着畏光、流泪,辗转多家医院诊治,并无好转,最终转院到武汉协和医院眼科。

接诊的谢华桃医师仔细检查她的眼睛以后,发现方女士右眼角膜长了很多新生血管,角膜上皮糜烂,视力低至0.2。需要做手术,将糜烂的上皮彻底清创。在手术中,医师轻柔的刮除右眼糜烂处于脱落的角膜上皮组织,再用一枚角膜绷带镜覆盖角膜,促进新的上皮组织修复。

术后,方女士对于网购滴眼液,乱用药后悔不已,现在双眼视力都仅为0.2,已经无法正常工作,期待以后能够恢复正常视力。协和医院眼科主任张明昌教授表示,目前患者中央角膜呈透明,期望上皮细胞长完整以后,仍然保持透明,如果中央角膜上皮再次发生混浊或糜烂,下步考虑从另外一只眼睛取部分干细胞移植到受损伤的眼睛。

这样的事例不止一例

有人滴完网红眼药水的后果

比方女士还严重

有网友表示滴完

出现了眼睛干涩发痒等症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