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道洲被追记一等功 中国军人本色应被铭记
2018-08-17 22:12:00 来源:荆楚网

  近日,因三次冲入武汉居民家救火而壮烈牺牲的英雄李道洲被记一等功。

  李道洲身上,淋漓尽致地体现了一名人民子弟兵保护人民、不畏牺牲的军人本色。

  李道洲生长于军旅世家,他的祖父和父亲都是退伍军人。据当地媒体报道,李道洲受家世影响颇深,从小为人善良、正直、孝顺,有一副热心肠。参军以后,他爱岗敬业,至今,其所在的空降兵汽车连部队还流传着他在汶川地震中冒险救太婆的故事。

  应该说,一路走来,李道洲练就了中国军人的阳刚之气。

  李道洲救人牺牲的消息传开后,武汉的一位的士司机十分感慨地说:“遇到危险的事,总是解放军战士第一个冲在前面,他们真是最可爱的人……”

  谁说不是这样呢?

今天我们记住了救火英雄李道洲,更忘不了那些在火里水里灾难中奔赴最前线的子弟兵们。

  去年七月,九寨沟震后19小时内,1958名武警战士携105台装备机械投入抢险救灾,灾难中他们逆向而行,向着最危险的方向,为受灾群众开出一条生路;

  今年五月,广东省因持续暴雨发生洪水。武警8730部队闻汛而动,紧急出动300余名官兵奔赴灾区展开救援。4组“党员突击队”,跳入齐腰深的洪水中,拖拽着冲锋舟向村庄深处走去,挨家挨户对村内居民进行拉网式搜救,成功将多名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域。

  ……

  滔滔洪水,见证军人本色;灾难面前,方显鱼水情深。

  可以说,负重前行,救人民于危难之中,已经成为中国军人的一种本能。

  保卫疆土、保护人民,是军人的责任,更是中国军人的信仰。大火带走了李道洲的生命,却带不走他作为军人的崇高品格和赤胆忠心。

  以李道洲为代表的英雄的人民子弟兵,用实践证明了军人的信仰,也鼓舞了更多战士为国为民奉献青春和热血。向中国军人致敬!人民拥护你!(作者 夏枫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