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开幕,“女足梅西”王霜火速驰援中国女足
2018-08-19 09:36:00 来源:荆楚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8日讯(记者余国华)第18届亚运会18日在印尼雅加达开幕,中国军团中代表湖北出战的共有23名运动员和4名教练员,与上届相比人数有所增加。选手当中“90后”有17人,已经挑起了大梁。

吕会会一览众山小

在湖北女子运动员中,最具夺金实力的是29岁的女子标枪运动员吕会会。

从今年室外赛季开始,积极备战雅加达亚运会的吕会会坚持以赛代练,几个月来成绩抢眼:先在钻石联赛上海站夺魁;又在德国哈勒投掷赛中以67米69的成绩勇夺冠军,并打破自己保持的原亚洲纪录(67米59);7月14日在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的首届田径世界杯比赛中拿到季军;一周之后,她又在同一片场地拿到钻石联赛伦敦站冠军。

吕会会的目标是在亚运会上夺冠,以她的实力和状态,只要发挥正常,亚运会夺金问题不大。

闫子贝令人期待

中日之间的亚洲“蛙王”之争引人关注。

作为亚运会新人,22岁的湖北游泳运动员闫子贝具有争金夺银的实力。2017年,他在国内和国际大赛中屡屡打破50米、100米的蛙泳全国纪录并拿到全运会冠军。2018年,闫子贝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中夺冠,以27秒16打破由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27秒25)。

闫子贝的最大对手将是日本新一代蛙王小关也朱笃。后者实力同样强劲,在今年6月的环地中海游泳系列赛摩纳哥站,小关先以58秒78打破由日本游泳名宿北岛康介2012年创造的100米蛙泳亚洲纪录,随后又以26秒94打破男子50米蛙泳亚洲纪录,将其个人保持的亚洲纪录提高了0.18秒。亚运会前夕刚闭幕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小关在100米蛙泳项目中以59秒08夺冠。

本届亚运会,小关也朱笃的目标是赢得50米、100米和200米蛙泳三项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日本举行的比赛中,闫子贝曾战胜过小关,此次亚运会闫子贝将全力冲刺金牌。

王霜火速驰援中国女足

此届亚运会,中国女足姑娘们一如既往地喊出了亚运会夺冠的口号,而且要做到6连胜全胜夺冠,为此,中国足协征调了刚加盟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的武汉姑娘王霜。“女足梅西”表示:“代表国家队出战责无旁贷,是一种荣誉!”

  

  王霜 图/王霜微博

中国女足曾夺得7次亚洲杯冠军,3次亚运会金牌,1次世界杯亚军。但是,上一次获得亚运会冠军是1998年。如果想要再一次实现冠军梦,女足姑娘们不能轻敌,每一场都要打出水平,用坚实的步伐走出冠军路。

昌雅妮仍要证明自己

虽然亚运会对手的水平远远低于奥运会,但是对湖北跳水小将昌雅妮而言,她要抓住机会证明自己。

今年6月,中国跳水冠军赛,也是本届亚运会选拔赛的第三站,综合前两站的成绩,任茜和司雅杰前两站排名相同,但本站比赛任茜意外落马,无缘女子10米台的亚运资格。连奥运会冠军任茜都有意外落马的时候,昌雅妮更不能懈怠,因为她是东京奥运会的重要人选。实际上,在今年6月份的武汉世界杯跳水决赛中,她在决赛和半决赛中两次出现比较大的失误。当时中国跳水“掌门人”周继红说,“世界杯在武汉举行,昌雅妮压力太大了”,因此,昌雅妮在亚运会上仍然要以拼的姿态应战,相信昌雅妮能够甩开包袱,跳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亚运会湖北阵容

运动员共23人,9男14女,均为奥运项目选手。年龄结构上较为合理,其中“80后”2人,“90后”17人,“00后”4人。年龄最大的是1988年出生的激流回旋项目运动员李彤,年龄最小的是游泳运动员彭旭伟,年仅15岁。

具体名单为:

薛飞(乒乓球)、吕凡普(赛艇)、林心玉(赛艇、女)、李莹莹(赛艇、女)、李彤(激流回旋、女)、闫子贝(游泳)、彭旭玮(游泳、女)、孙佳俊(游泳)、陈洁(游泳、女)、昌雅妮(跳水、女)、尹成昕(花游、女)、张雨涵(游泳、女)、艾衍含(游泳、女)、陈功(篮球)、王霜(足球、女)、姚伟(足球、女)、唐诗(足球)、龙成(足球)、惠子轩 (滑板、女)、牛笛(攀岩、女)、梁荣琪(攀岩)、吕会会(田径、女)、宫克威(田径)。

教练员共4人,分别是周秀华(赛艇、女)、郑珊(游泳、女)、刘伟(足球)、吕钢(田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