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防近视练习簿将有行业标准
2018-08-20 16:50: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方琳)规范全省防近视练习薄,统一全省中小学练习簿的制作规格和纸张质量。8月19日在孝感召开的全省教育印刷工作会上,来自省内各地的印刷企业,以及教育、民政、质监等行业主管部门人士,围绕防近视练习簿的行业标准进行了广泛讨论。

据了解,目前中小学生的练习簿并非学校统一配备,均由学生自己购买,练习薄五花八门,但多数为普通白色纸张。科学研究表明,白纸黑字亮度反差大,容易导致视疲劳,而特定色度的黄色纸反射的色光,能使亮度和色觉得到最佳发挥,从而有效保护视力。著名眼科专家郭秉宽等人建议,在科学用眼的基础上,改善学生用眼环境,对预防近视有良好的辅助作用。

此前,我省一直在推广防近视练习簿,但因各地标准不一、质量良莠不齐,以及价格等种种因素,效果并不理想。去年至今,省教育印刷协会取得了中小学生防近视练习簿通用本的国家知识产权专利证书、11项外观设计国家专利,此次讨论制定通用本实施技术规范,制订行业标准,将有助于防近视练习簿的全面推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