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汉十高铁十堰北站进入地面建设啦
2018-08-21 19:52:00 来源:荆楚网

截至目前,汉十高铁十堰北站项目,总共1750万方的土石方开挖工作已完成1700万方,土石方填筑、抗滑桩、土工格栅铺设等已全部完成;一期场平工程已基本完工,二期市政、轨道铺设配套设施工程将于9月底开工建设。

通过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目前现场各类施工设备和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的是一期场平工程,土石方开挖和转运的收尾工作,以及站房的进站口、站台建设的测量、开挖等基础作业。

据了解,为了保质保量完成汉十高铁十堰北站广场建设项目,自该项目开工以来,各参建单位紧密配合,克服各种困难,战晴天抢雨天,精心组织施工,科学规范管理,严格工程监理,狠抓安全生产,确保工程优质高效安全按期推进。截止8月14日,土石方填筑已全部完成,41根772米抗滑桩、36.78万平方米的土工格栅铺设,以及6537立方米格宾石笼挡也均已全部完成。

据汉十高铁十堰北站广场建设项目总工程师胡刚介绍,十堰高铁北站工程分三期实施,一期场平工程目前基本完工了,于8月底9月初可以全部完工,二期规划的市政道路、站场轨道铺设等配套设施,计划在9月底开工建设,预计明年年底可以跟高铁线路同步开始运行,三期商业就是等高铁开通之后再做三期的商业配套工程。

而下一步将开工建设的高铁十堰北站广场二期工程,总规划分为地面站场、地面建筑、未来地下空间(下沉式广场)、集疏运匝道、核心区外市政工程五大部分。其中,8.53万平方米的地面场站将建设公交车场、旅游巴士车场、长途车场、人行景观广场、贵宾通道;3.6万平方米的地面建筑,将用于长途汽车站、长途车维修间、长途洗车、安检、旅客服务用房;7.02万平方米的地下空间将建设换乘空间、出租车场、社会车场、设备用房、旅客服务用房、车库通道、人行社会通道;0.69万平方米的集疏运匝道,将建设落客平台、车行匝道;25万平方米的核心区外市政工程,将布局市政道路、综合管廊、匝道立桥、上跨铁路桥、公共绿化等。

汉十高铁十堰北站的建成,将会使鄂西北地区的旅游业成倍增长;形成十堰至西安、十堰至武汉、十堰至宜昌交通枢纽中心,大大提升了十堰交通与旅游业的整个格局。(赵连斗)

来源:十堰车务段

编辑:谷妍筝

责编:毛仁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