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参保登记无需再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
2018-08-21 20:34: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玉麟、通讯员陈维)21日,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今后,全省社保经办机构在办理企业参保登记时,不再要求企业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

据调查,企业参保登记被要求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已成为企业到政府办事反映强烈的堵点问题之一。为此,省人社厅按照“互联网+放管服”改革要求,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积极与工商部门沟通,对接省级工商“五证合一”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实现网上核验和网上经办。目前,参保企业只需在《参保单位基本信息采集表》中真实、完整填写“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系统将自动在省级工商“五证合一”信息共享交换平台上查询或提取企业工商登记注册信息。如此,进一步简化了登记程序,避免企业来回跑路和重复提交证明材料。

近期,省人社厅正积极实施信息系统整合“百日攻坚战”,全力推进“减证便民”行动,以数据交换、信息共享助力服务事项减材料、减时限,切实解决人社领域企业和群众办事堵点问题。

(责任编辑:唐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