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票周来了 中秋十一火车票紧张
2018-08-22 07:30: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记者胡勇谋 黄永进

  明天开始,中秋假期前一天的火车票就要开抢了!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9月19日前三天的火车票已经趋紧,尤其是去往西部城市的部分普通卧铺票,基本已经售罄。预计中秋节前一天的火车票将更加难抢,提醒本周内将是火爆的抢票周,一直到本周末开抢十一期间的火车票,都会非常紧张,不少抢票软件已推出预约抢票功能,但武汉铁路人士提醒,最好还是自己抢更加安全。

  两个假期几乎相连引爆抢票潮

  2018年的中秋节放假时间是9月22日至24日。24日周一是中秋当日,与周末即22日、23日连休,共放假三天。加上6天后就是十一国庆长假,今年暑期酷热难熬,不少人特别期望能出去走一走,这让中秋假期和十一长假格外令人期待。

  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9月17日至19日去往好些城市的火车票,已经基本售罄,尤其是普通车的卧铺票,已是一票难求。武汉去往北京、广州、深圳部分卧铺票和下午时段的高铁票非常抢手;去往乌鲁木齐、西宁、兰州、银川等城市卧铺票已基本售罄,部分高铁票还有少量余票;武汉去往厦门、昆明、贵阳、南宁等旅游城市车票,只剩少量余票。

  网友们更是激动不已,各种拼假攻略纷纷出炉——中秋节和国庆节仅隔6天,其中最后两天还是需要上班的周六周日,利用年休假“前拼后凑”,让出游规划更灵活。若是计划节前拼假,9月25日至30日连续请年休假6天,便可拼出“中秋+国庆史上最长假期”16天。若是计划节后拼假,10月8日至12日连休5天,便可将国庆黄金周与节后第一个周末连起来,拼出14天长假。

  长线游境外游齐发力票源趋紧

  武汉旅游业界人士分析,今年不少游客利用年假,拼出十多天的超长假期,预计12天左右的西部深度游、出境长线游等,有望赶超去年。中秋节到国庆假期短短10多天内,长线游、出境游价格将呈现“过山车”行情:9月21日起价格阶梯式走高,直至10月1日前后呈现最高峰,10月10日前后恢复平日周末价。

  值得一提的是,爱旅行的80后、90后,更喜欢长线游和出境游,放慢脚步和心情,充分体会当地的风土人情,符合80后、90后的出游需求。

  记者了解到,今年暑假持续火爆的青海、敦煌、嘉峪关、银川、昆明、丽江等,以及云南、贵州、四川、新疆、西藏等西部长线游,有望在两大假期期间继续辉煌。目前,根据旅行社提前采购的国内长线游、国庆出境游机票、酒店、地接资源成本来看,今年国庆黄金周出境游价格较去年同期总体持平。

  2018年中国护照的含金量大幅提升,今年国庆期间出游,可凭中国普通护照办理免签、落地签国家和地区达73个,相比去年国庆的65个增加了8个,增幅达12%。其中,武汉出发去往毛里求斯、印尼、越南、泰国等都会持续火爆。

  租车市场已经开始预热

  “每年十一黄金周都是租车旺季,不少租车用户提前一两个月计划行程。”神州租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往年经验,如果等到放假再租车,可能就一车难求了。

  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去年国庆、中秋假日叠加,假期长达8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达7.05亿人次。其中,跨城自驾游游客达到3213万人次。因为车辆难租,不少市民只能在国庆期间放弃出游计划。

家住武昌岳家嘴的余小姐准备国庆期间前往三峡游玩,预计10月3日出发7日返汉。如果乘坐高铁四个人的车费就需要968元,还不算市区内的交通费用。记者在神州、大方等租车软件上看到,目前租车价格普遍较低。比如在神州上预定一台大众朗逸的车型,每天价格为243元,一台雪佛兰科鲁兹的价格在256元。国庆高速小车免费,如果租车4天,前往宜昌,租车价格在千元以内,加上来回的油费,预计价格在1500元左右。

  武汉租车业内人士表示,国庆有租车需求的用户最好提前预订车辆,不但可选车型更丰富,价格也会更优惠。在行业内有类似酒店、航空等行业浮动价格机制,越早预订就越能享受相对优惠的价格。比如大方租车就可享受免押金优惠,神州租车则有免单促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