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大女婴手臂一夜之间变黑坏死!原来竟是被细菌悄悄吃掉了
2018-08-22 20:06:00 来源:荆楚网

一夜之间,

10月大女婴雯雯(化名)

左臂竟突然乌紫变黑!

当医生切开变黑的部位后,

发现脂肪和筋膜已经全部坏死!

孩子命悬一线,

在接受了2次手术后,

暂时脱离危险,

可雯雯还将面临第3次手术…、

“一夜之间左半边身体全部肿起来了,左边手臂多处变黑。” 说起女儿的病情,孝感的李女士至今仍心有余悸。

原来雯雯的整个发病过程是这样的:

7月26日 ,雯雯开始有些发烧,之后,左边手臂上冒出了一些红疹子,左手大拇指处指甲旁边也长出一个亮晶晶的小水疱,但家人并没有多想,一直以为雯雯只是感冒。

配图,图文无关

7月31日当晚 ,雯雯的左手臂有些肿胀,次日一早醒来,父母惊恐的发现,雯雯大拇指处长疱的地方变黑,左手背部、上臂、腋窝及肩部也出现大片乌紫色,整个左半边身体又红又肿 。由于病情进展迅速,父母赶紧将她送往武汉儿童医院。

“将穿刺针扎进患儿手臂变黑的部位后,并没有血冒出来。”武汉儿童医院骨科主任沈先涛接诊后判断:“患儿精神萎靡,皮肤大面积乌紫,极可能为坏死性筋膜炎,推测局部皮下组织已完全坏死,随时都有休克死亡的可能! ”情况危急,建议立即手术 。

术中证实了他的判断。切开变黑的部位后,发现脂肪和筋膜已经全部坏死, 安装人工皮覆盖创面,医生迅速将坏死组织清除,引流出毒素。

8月3日 ,雯雯出现脓毒性休克症状,住进重症医学科监护室。经重症医学科进行抗感染等相关对症治疗,6天后,雯雯生命体征逐渐稳定 ,转入骨科普通病房,雯雯左臂上的多处创面敷上了一块成人巴掌大的人工皮。

“经过手术清创和对症的抗感染治疗,现在患儿病情已经有所控制,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骨科主治医师李雄涛介绍,目前,雯雯已经做了两次清创,还需进行第三次清创手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