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抗旱 引江济汉借来“6个东湖”
2018-08-22 21:02: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祝华、通讯员金秋)截至8月22日8时,引江济汉工程共向汉江、长湖补水7.1亿立方米,相当于6个东湖的水量,有效地缓解了长湖流域和汉江下游地区的旱情。

7月中旬以来,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引江济汉工程沿线、汉江下游局部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沙洋县多个乡镇出现较大面积的干旱。由于正值我省水稻、棉花、夏玉米等农作物生长关键时期,主要在田作物均处于大量需水阶段,“卡脖子旱”严重影响农作物收成。

为满足农业灌溉紧急用水需求,按省防办的调度要求,引江济汉工程管理局从7月22日起向汉江、长湖补水。截至22日8时,累计向汉江补水5.01亿立方米,向长湖和东荆河补水2.09亿立方米,期间还成功实施了工程设计最大引水流量500立方米每秒的试验,为我省抗旱保收发挥重要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