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最大体量商圈所有楼顶发光字拆除完毕
2018-08-23 10:32:00 来源:荆楚网

大洋百货楼顶的发光字也被拆除

汉阳城管正在拆除武汉摩尔城楼顶发光字

武汉摩尔城楼顶的“尔”字被吊车吊至地面

为加快推进军运会保障线路综合环境整治提升工程,美化城市立面空间环境,8月22日,汉阳区城管委对王家湾商圈的武汉摩尔城、大洋百货楼顶发光字进行拆除。截至目前,汉阳王家湾商圈所有大型商业体的楼顶发光字已全部拆除完毕。

上午8时,在汉阳龙阳大道摩尔城1号门前,80名城管执法人员和10余名施工人员集结到位。城管执法人员在现场拉起警戒线,每隔5米安排一名执法人员,并设置警示牌,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请绕行。

武汉摩尔城商业综合体地处王家湾商圈,驾车从二环线经过,楼顶的商场招牌非常醒目,摩尔城东、南、北三面均有大型楼顶发光字。楼顶东面有“武汉摩尔城”字样的5个发光字,每个字高5米、宽5米,重2.9吨;楼顶南、北面的发光字呈长10米、高5米的长方形。

上午11时许,一辆载重100吨的吊车将吊臂伸至55米高空,将“摩”字缓缓吊下。据统计,此次所拆的摩尔城楼顶发光字的总面积达225平方米。

“由于摩尔城是王家湾商圈核心地段,商场门前设有地铁站进出口,人流量密集,为确保过往行人及施工人员的安全,此次清场和拆除前准备工作就花费2个多小时。”汉阳区城管委直属三中队负责人介绍,商场1号门周围拉起了300余平方米的隔离作业区,为尽量减小对商场正常营业的影响,他们将所有楼顶发光字氧割拆除吊至地面后,统一进行切割运输,预计当天可拆除完毕。

22日,龙阳大道大洋百货楼顶面积约1152平方米的发光字,也同时进行拆除。

据悉,继7月16日全市及汉阳区召开户外广告门面招牌规范提质工作会后,汉阳区城管委积极开展户外广告门面招牌整治工作。截至目前,汉阳王家湾商圈所有大型商业体的楼顶发光字拆除完毕。

撰文:肖赟 高勇 摄影:周玉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