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头牛结队闯入高速路吃草,路政人员客串“放牛娃”
2018-08-23 20:34: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月23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吴克思)22日,在呼北高速湖北段房县境内,有一群牛突然闯入高速公路边护坡吃草,随时会发生跑到行车道影响通行秩序的险情。湖北高速路政汉十支队十房大队路政人员巡查发现后,立即处置,成功将牛群赶出高速公路。

10时05分,汉十支队十房大队路政员张根、石曦驾车正常巡查至呼北向K1222+200M处时,见前方车辆均踩刹车避让,细看原是一群牛“占领”了硬路肩,另一群还在高速公路边坡上吃草,张根立刻在来车方向设置标志桶进行警戒,使用车载显示屏告知后方车辆请勿鸣笛防止牛群受到惊吓,并用喊话器提醒过往司机减速行驶,一个小时后,两人小心地将牛群成功从隔离网开口处驱赶出高速公路。

经过多方联系,终于确定,牛主人是房县土城镇王家老屋村村民王强家的,见到他很焦急的样子:“我一共养了12头牛,由于修建高速公路后没有可以提供放牛的场所,只能牵到高速公路附近放养,刚回家取了顶草帽就发现牛不见了,幸好高速路政人员帮我把牛赶了回来。”

张根随即对王强进行了批评教育及法律法规宣传,耐心的讲解牛群闯入高速公路上,会严重影响行车安全并且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通过路政人员的宣传教育,王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接受这次教训,今后会远离高速公路放牛。随后,路政人员协助他将牛群赶回家。

为避免牛群再次闯入高速公路,石曦通知养护部门更换已破坏的隔离网,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

汉十支队十房大队温馨提醒,牲畜误闯高速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了避免自己或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损失,高速公路沿线的群众一定要严加看管好自家牲畜,切勿再让类似情形上演,同时也提醒过往司乘驾车时要集中注意力,谨慎行车,遇到类似情况请拨打12122报警以便及时排除险情。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看楚天app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