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职称申报资料再度减负 无须再提交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2018-08-24 10:04: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 通讯员徐丹 许兰波)我省职称申报资料再度减负,记者近日从省人社厅获悉,全省各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在受理专业技术人员申报材料时,不再要求提交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不用提交之后,学历、学位证书如何查?记者了解到,2002届(含2002届)以后高等教育毕业生的学历查询,由申报人员所在单位、各级审核部门通过“证书编号”在“中国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信息管理系统”上查验;2008年9月1日后取得学位人员的学位查询,由申报人员所在单位、各级审核部门通过“证书编号”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上查验。

实施电子注册制度前的学历学位和无法在学信网、学位网准确查询的学历学位怎么办?据省人社厅职改办人士介绍,2002届以前的高等教育毕业生、2008年9月1日前取得学位人员、以及学信网和学位网上无法准确查询的学历学位,由申报人员所在单位通过本人档案进行学历学位审查,并由责任人签字、单位签章;自由职业者由其人事档案代理机构或工作地人社(职改)部门进行学历学位审查并由责任人签字、单位签章。

据悉,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时对本人的学历学位信息进行书面承诺,配合提供有效学历学位证书编号。如果存在不诚信行为的,将实行“一票否决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