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深房租地图!北京人每月交租3千多 广州租房最友好 你那里咋样?
2018-08-24 17:46:00 来源:荆楚网

近期,关于自如、蛋壳等长租公寓的业务模式,在网上引发了争议,也提高了租房市场热度。不过,相比于这些长租公寓的风险,更多人关心的还是切实的租金变化。正好,21数据新闻实验室近日发布了各大城市的房租地图。

(图片来源于21数据新闻实验室)

根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数据,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广州这5个城市房租水平居前,其中北京为92.33元/月/㎡。这样,以2016年的全国人均居住面积36.6㎡计算,北京人每月交租3300多元,深圳人每月2800多元,上海2700多,杭州、广州1900多。

从房租涨幅上来看,成都最高,高达30.98%,而深圳在价格已经很高的情况下,涨幅仍然位居第二,达29.68%,想必当地居民也是压力山大,排在后面的分别是重庆、西宁、西安、天津等。

当然,除了以上2项,对各位读者来说,最重要、最贴近实际生活的应该是房租对生活的影响。从房租占收入比上看,在北京,若你刚刚达到可支配收入的平均水平(5624元),那么每月需要拿出60%来租房。在北京之后,深圳、三亚房租占收入比也都超过50%。

(图片来源于21数据新闻实验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