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部门连夜开出救灾专列 驰援山东潍坊灾区
2018-08-24 19:24:00 来源:荆楚网

  

武汉铁路部门连夜开出救灾专列驰援山东潍坊灾区 李伟 摄

  中新网武汉8月24日电 (苏庆丰)24日凌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卫家店两个车站接力开出一列救灾专列,日夜兼程赶往山东潍坊市青州市火车站,救灾物资将被及时交付寿光市民政部门。

  8月20日至22日,山东潍坊市因暴雨引发洪灾,潍坊市下辖的寿光市灾情尤为严重。湖北省减灾备灾中心紧急向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提出运输救灾物资的申请,其中孝感市孝昌县运输帐篷1500顶,武汉市东西湖区运输15000床棉被、3500张折叠床、20套场地照明灯。

  8月23日18:00时,汉西车务段接到武汉局集团公司命令后,安全生产指挥中心迅速做出安排,卫家店、吴家山站干部职工立即集结待命。22:05分,满载1500床帐篷的3辆棚车被拉入卫家店站站内股道待开。

  武汉铁路部门连夜开出救灾专列驰援山东潍坊灾区 陈海亮 摄

  与此同时,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的吴家山站近20名运转、调车、货运干部职工也协调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民政部门,紧张忙碌地进行着车辆及救灾物资的对位、装车、安全检查、挂运等工作。

  当晚凌晨,编组10辆、满载15000床棉被、3500套折叠床、20套场地照明设备的95002次从吴家山站开出,经汉丹线、京广线运行,3:30分到达卫家店站,在将装载1500床帐篷的3辆棚车编入列车后,95002次于4:11分开出,驶往山东潍坊水灾灾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