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男子左肾长出西瓜大肿瘤如同怀孕 只因其父母讳疾忌医20多年
2018-08-24 21:02: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8月24日讯(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 马遥遥)29岁小伙左肾如同怀孕一般,里面长出西瓜大的巨大肿瘤。医生了解到,他幼年时就已发现左肾畸形,需要进行手术切除,家长担心孩子少了一个肾影响生育能力,不愿让医生手术切除其畸形肾,且一直讳疾忌医,最终导致左肾养出巨大肿瘤。

29岁的刘锋(化名)家住后湖,平时喜欢健身。半个月前,刘锋在健身时突然发现左侧上腹鼓起一个小包块,因为不疼不痒也就没太在意。几天后,刘锋感到腰胀难忍,意识到问题严重,上周他来到医院泌尿外科就诊。他告诉医生,2岁时自己因尿血在医院查出左肾先天性畸形,且有积水,医生建议手术切除。然而刘锋的父母觉得孩子肾脏做了手术后会影响生育能力,待他症状消失后,父母没让其接受手术。刘峰长大后受父母影响,十分不愿谈起此事,找工作时也想方设法避过肾脏彩超的体检。虽然他从小到大有时会感到腰胀,但因没有影响生活,他就一直以为左肾没有问题。

经腹部CT检查,刘锋的左肾盂肾盏重度积水,肾皮质菲薄,医生确诊为肾盂输尿管连接部先天狭窄继发左侧巨大积水肾。这是因他当年没有切除的畸形左肾多年来积水越来越多,最终形成这个巨大肿瘤。前日,该院泌尿外科舒博主任医师为他进行了小切口腹腔镜美容手术,通过腹腔镜成功找出了左肾上西瓜大的肿瘤,左肾的积水足有9斤重。术后,刘锋恢复情况良好。

泌尿外科主任郭永连介绍,有许多患者由于先天或后天的原因需要切除单个肾脏。泌尿外科收治过许多像刘锋和他父母一样,认为单肾影响生育的患者,其实这是不会影响生育的,因为生育能力和肾脏无关,而和睾丸有关系。他提醒,很多肾脏疾病如果进行早期治疗,是有可能保住肾脏的,所以患者一定不要讳疾忌医,需遵医嘱及时治疗,以免影响健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