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灯光团队为临空港打造亮化框架
2018-08-27 08:40:00 来源:荆楚网

城管队员和检修人员查验景观灯设施运营情况

一边是从机场通往中心市区的“灯光大秀”,一边是火车进入武汉的“秀美绿道”,临空港以迎军运为契机,全力提升区域内环境品质,一幅韵味的“军港”画卷在“丹青妙手”下,缓缓展开。

“编钟乐舞”“爬”上百米高楼

从天河机场去往中心市区,机场二通道是必经之路。

驱车进入机场二通道东西湖段,一路灯光璀璨,4栋百米高、闪着军运会logo的大楼在夜色中显得尤为闪亮。这是位于姑李路附近的愿景城,是从机场二通道进入市区的路途中,第一处百米高楼群。

以百米楼宇为背景,以盛世之门、编钟乐舞、武汉军运为主题,愿景城拉开大幕,给远道而来的客人展示着一个有厚重底蕴的、现代化的大武汉。

“用来布置光影秀的楼宇,单栋高约100米,宽约70米,也就是说,一栋高楼用来设置灯光秀的面积达到7000平方米,整个展示灯光秀的4栋高楼,亮化面积约2.8万平方米。”将军路街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小区及沿线的灯光亮化工程,由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城管委联合武汉军运会执委会,邀请北京奥运会灯光设计团队打造框架方案,融入盛世之门、编钟乐舞、武汉军运三大主题。

而愿景城用于亮化展示的楼宇,还不到机场二高速沿线楼宇灯光景观的1/20。从机场二高速向市中心行驶,将会享受一场魅力光影大秀。为了充分体现这场视觉盛宴,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城管委还组织立面治理,拆除了沿线影响市容观瞻的28块大型户外广告,还原建筑物本色。武汉热情好客的精神,及城市恢弘大气的景观面貌,都在这场“秀”中神采流露。

无人机高空巡视

  换来50公里“火车绿道”

汉丹(汉宜)铁路从临空港穿区而过,途经慈惠、长青、走马岭、辛安渡和新沟镇5个街道,全程50公里,乘坐火车走完只需20分钟,但由于沿线偏僻,长期以来成为城市环境卫生的“死角”。

早在7月7日,区军运会执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就以外来客人的身份,搭乘上海到湖北荆门的K253次列车,通过最直观的视角,发现进入武汉这条门户线路存在的环境问题。

当天铁路视察后,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城管委运用无人机高空拍摄查找问题,对无人机拍摄不到的死角地带,再组织人员步行巡查,进一步细致发现问题。

火车视察、无人机拍摄、步行巡视,三位一体的立体检查后,工作人员制定成41个问题的整改清单,分解落实到各个责任单位,实行定期销号。

20分钟的定向查勘将带来绵延50公里的“火车绿道”。

未来的铁路沿线,沿途纵深数十米范围内全是绿树成荫,高大乔木与低矮灌木错落有致,景观花卉随处可见。如果说从机场沿线进入武汉看到的是恢弘大气之美,那么从铁路沿线经临空港经开区进入武汉,看到的则是精致细腻之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