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与新疆签订1000万元采购协议 让湖北名茶香飘“万里茶道”
2018-08-27 11:00: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琼瑶、通讯员孔剑)8月21日至24日,湖北青砖茶“健康新疆行”在乌鲁木齐市火热举行,湖北茶企与新疆客商共签订1000万元采购协议。同时,赵李桥茶厂有限责任公司在新疆设立茶叶储备库。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推进,以湖北青砖茶、宜红茶、恩施玉露等为代表的湖北历史名茶,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省农业厅专门组织以湖北青砖茶为主的黑茶、红茶、绿茶系列产品走进新疆进行专场推介,力争把湖北茶在“一带一路”推广开来。

此次活动为期4天,在乌鲁木齐市、博州两地举行推介会,邀请两地几十家新疆茶叶经销商品尝、了解湖北茶。宜红茶业、湖北赵李桥茶厂、武汉黄鹤楼茶叶、湖北赤壁赵李桥茶业、赤壁市赵李桥塔峰茶业展示的数十款茶叶中,既有传承历史的“川”字牌青砖茶、火车头牌米砖茶,也有后起之秀黄鹤楼汉口青砖、赤壁赵李桥典藏青砖。

湖北赵李桥茶厂副总经理金莉介绍:“今年将在乌鲁木齐设立面积超过5800平方米的茶叶储备库,年储备茶叶500吨,以此打开销往中亚、欧洲国家的商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