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租房贷”黑洞:套路重重 中了这些招会让你钱、房两失!
2018-08-27 18:00:00 来源:荆楚网

从恶性竞争哄抬房租,到“租房贷”横行,近期的住房租赁市场的事有点多!

最近,杭州一家名为“鼎家”的长租公寓爆雷,更是直接曝光了长租公寓中介机构推涨房租背后空手套白狼的金融手段。

租金怎么就变了贷款!

有机构数据显示,长租公寓客户主要以80、90后用户为主,主要集中在20-35岁年龄段,占比高达90%。2000-3500元的月租金性价比较高、选择人群最多。

那么,鼎家等中介机构是怎样洗劫年轻人钱包的?

鼎家的套路并不深,简单说,就是套取了租客缴纳租金和房东收取租金的差额。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租客若想在鼎家实现“押一付一”的租金支付方式,要通过银行卡绑定一个名为“51返呗”(现更名为“爱上街”)的APP,一次性把12个月租金付给鼎家,再每月返还给贷款APP相应金额。

这就相当于,在不完全知情的情况下,你向网贷平台借了全年的租金,然后,以每月等额的方式偿还借款总额和利息,与信用卡分期还款十分类似。

图片来源:应用商店截图

当然,这只是长租公寓“租房贷”陷阱的第一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