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浦美纪去世 她的作品《樱桃小丸子》曾温暖了多少人的童年
2018-08-28 10:18:00 来源:荆楚网

很少有人不知道动漫《樱桃小丸子》,这部温情的动漫塑造了一个又一个可爱的动漫形象,是不少人的童年回忆。据日媒报道,日本著名漫画家、《樱桃小丸子》作者樱桃子今年8月15日20时29分,因乳癌与世长辞,享年53岁。

“樱桃子”是漫画家三浦美纪的笔名。她出生于静冈县清水市,家中经营蔬果店,那是一个交通便利、渔产丰富,又与富士山为邻的地方。1986年,樱桃子开始在少女漫画杂志《Ribon》上,以自己的童年生活为蓝本,连载漫画《樱桃小丸子》。故事围绕着小丸子及其家人、同学展开,有关于亲情、友谊或者是一些生活中的小事情,其中有笑有泪,令人回想起童年时的稚气。而动漫中留着蘑菇头、穿着红色背带裙的小丸子,几乎是漫画家本人的“影子”。她赋予了主角相同的名字、出生年月日、血型、星座等。漫画中的人物也都能在现实中找到原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