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500斤“巨人南瓜”已“接客”千人 它的最后命运是啥?观赏完拿去喂猪!
2018-08-28 11:14:00 来源:荆楚网

泸州市江阳区矿场街道游湾社区的一个农场里,躺在长40多米宽8米大棚中央的大南瓜格外显眼,据泸州景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估计,这颗巨人南瓜近500斤重。这让种了一辈子庄稼的村民都很好奇。过去两三个月,周边村民去看大南瓜的络绎不绝。

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严泽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种南瓜叫着巨人南瓜,是经过多倍体育种培育出来的。

都来看,大南瓜接待上千“游客”

说是去看大南瓜,附近村民一听就给记者指路,有的说那南瓜有两三百斤,有的说有四五百斤,他们说以前没见过这么大的南瓜。

在泸州景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农场里,还剩最后一个大南瓜,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南瓜是最大的。公司管理人员刘兴彬介绍,有四五个人试着抬起来,没有抬动,之前摘过一个380多斤的南瓜,测量的周长,还比现在这个南瓜少50多厘米,所以估计,这个南瓜“应该在500斤左右”。

大南瓜躺在大棚中央格外显眼,这个长40多米,宽8米的大棚,目前种着的就这一个南瓜。南瓜浅黄色,表面光滑,其连接瓜上的藤子有成人的小臂般粗细。

刘兴彬说,这个大南瓜准备过两天摘掉,因为经常有人来看南瓜,南瓜藤被人踩踏过多,已经枯了,南瓜最近也没怎么长大了。

刘兴彬介绍,前些天每天至少有几十个人来看南瓜,先是周边村民,然后远一点的镇上的人也来看,后来泸州城区也有人专门开车来看。刘兴彬保守估计,这个大南瓜至少接待了上千名“游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