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酒摔伤昏迷得到医院全力救治 儿子寻找6天ICU病房与父重逢
2018-08-28 17:32:00 来源:荆楚网

图为昨日,医生在ICU病房为老李检查身体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通讯员刘望实习生李雯倩)父亲醉酒后骑车摔成重伤,被急救车送医抢救成功脱险,儿子多方寻找6天,终于在医院与父亲重逢。得知父子俩家境贫困,医院主动免去了近6000元治疗费用。昨日,儿子在感激之余,答应一定将剩下的治疗费尽快补齐。

32岁的小李是仙桃人,多年前与父亲老李一起租住在武汉市汉阳区的城中村,上周二开始,小李发现父亲一直没有回家,他只好请假四处奔走寻找父亲。从父亲工友口中得知,老李上周二晚在汉口一家大排档和工友一起喝酒后,独自骑着电动车离开。于是小李辗转附近多家医院寻找,26日,终于在武汉市第六医院ICU病房见到了父亲。此时,病床上的父亲身体还很虚弱,说话比较困难,但看到儿子出现后,情不自禁地抬起手来,紧紧握住儿子的手,老泪纵横。小李也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安慰父亲并嘱咐他继续安心治疗。

该院神经外科主任彭一鹏回忆:21日晚9点半,老李脑外伤被120送至医院,急救车上的医护人员说,是路人晚上发现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的老李后,打电话给120,急救车将受伤的老李抬上车后,立即开往距离较近的武汉市第六医院。老李入院时已处于昏迷状态,怀疑是酒后骑车不慎摔伤。因为当时他身边并无亲友,衣服口袋里只有一张公交卡和少许零钱,于是作为无主患者向医院报备,并立即收至ICU抢救。经一系列治疗护理后,老李的伤情得到控制,并于25日上午苏醒,意识逐渐恢复。

虽然找到了父亲让小李非常高兴,但看到近3万元的治疗费用清单后又开始发愁。他告诉医生,自己和父亲平时都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全家月收入不到3000元,仅够租房和日常开销,全部积蓄仅有8000多元,希望医院能适当减免费用。该院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医生得知情况后,昨日联名向医院申请,医院同意总共减免近6000元治疗费。“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就是东拼西凑,也要把剩下的医疗费补齐。”小李昨日表示,医院垫钱冒险抢救父亲的生命,还想方设法免除治疗费用,自己一定想办法将剩余的万余元治疗费用结清。

老李的管床医生徐翊表示,抢救没有亲友陪同的无主患者,医院要承担治疗费用无人买单等风险,但治病救人是医护人员的天职,即使面对无主患者也要全力救治。医院领导能够体谅实际情况主动减免部分治疗费用,作为一名普通医护人员,也为这些人性化的做法点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