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版“武汉规划一张图”上线 手指一点便可知你家附...
2018-08-29 10:04:00 来源:荆楚网

想知道

你家附近有哪些学校?

最近的医院、公园、体育馆在哪?

还要建哪些地铁站?

……

过去,这些规划信息虽重要,

却很难查到准确的。

不过从今以后,这些都不是问题!

荆楚君现在要告诉你一个好 消 息 :

“ 武汉规划一张图 ”正式上线了!

“武汉规划一张图”区别于普通地图,它是全市控制性详细规划,是具有法律效力的规划 ,也是落实城市总体规划、具体指导城市建设的主要管理依据。

在控规上,最新的中小学、医疗、养老、轨道、历史街区保护等各类专项规划被整合在一起,每个地块、每个规划设施的主要控制要求都清晰可见,而将包含丰富信息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呈现在移动端,是全国首创之举。

荆楚网 (ID:cnhubeigw)了解到,

此次正式上线的公众版“一张图”

只要关注“武汉规划一张图”,

就能查询到权威、准确的规划信息,

操作还特别简单,不信往下看↓↓↓

1

打开公众号,点击一张图栏目,即可跳转至下图界面

2

点击左下角的定位按钮,可快速跳转至当前所在区域,再也不用找东找西啦!

3

4

点击右上角按钮,可分别查询医院、地铁、中小学、福利、文化和历史保护等信息。想看什么,咱自己说了算!

6

医疗、体育、中小学、福利、文化设施是以图标的形式表现的,不看不知道,原来规划设施还是挺丰富哒!

地铁线路则是用线条表示的,可以看到线路走向和站点设置,实线是建成的,虚线是规划中的。

小编的经验是,买房看地铁线规划,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还有历史信息,主要展示的是文保单位、历史建筑、历史街区等等信息,保护我们武汉的历史也是一件大事。小编偷偷说一句,这些地方都是拍照的好位置呢!

目前,该平台还在建设初期阶段,关心的人太多,如果出现闪退、刷新不及时等状况,大家可以给平台留言或发送到官方邮箱:whonemap@163.com,逐步改进。

此外,还可登录“武汉市规划一张图”官网,查看武汉市实时规划信息。

是不是很赞?!

不用谢

叫我雷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