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强度减弱,旱区范围缩小 湖北28个县市区仍有旱情
2018-08-29 20:48: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祝华)由于高温强度减弱,湖北省旱区范围缩小,截至8月28日,全省存在旱情的县(市、区)减少至28个。

8月21日以来,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到8月28日,黄石、十堰、襄阳、宜昌、孝感等7市、28个县(市、区)存在旱情,比8月21日减少14个县(市、区);受旱农作物137.6万亩,减少76.9万亩,其中轻旱112.3万亩、重旱22.2万亩、干枯3.1万亩;人饮临时困难4151人,比8月21日增加1086人,但基本生活用水有保障。

7月10日以来,旱区累计参加抗旱田管的干部群众143.35万人次,投入设备23万台套,提供抗旱水源41.3亿立方米,抗灌农田1104万亩次。

当前正值我省中稻进入成熟期,部分早熟中稻、低山以下夏玉米进入收获期,农作物需水量明显减少。目前,全省湖库塘堰蓄水207.4亿立方米,较多年同期偏多5%,抗旱水源保障情况较好。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我省部分地区阵雨增多,高温强度和范围将继续减弱。

省防办表示,各地要持续关注旱情,同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防秋汛的各项准备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