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日国庆火车票开抢,手慢无!中秋往昆明厦门的车票已售完
2018-08-29 20:48:00 来源:荆楚网

29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本周日(9月2日),国庆节首日的火车票将开抢。根据假期出游习惯,假期前一两天的火车票相当抢手,打算出行的市民,抢票需当快手。

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假期相隔6天。铁路部门预计,中秋节与国庆假期将形成探亲、出游客流高峰,尤其是长达7天的国庆节假期,出游人数会更多、更集中。

29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中秋节小长假首日火车票已经从8月25日开始发售。目前,经过乘客们一轮网上“厮杀”和站内排队“捡漏”后,中秋节假期的火车票已所剩无几,尤其是去往武汉市民钟爱的几座城市如昆明、厦门等城市的车票,已经基本为零。 偶有乘客退票,所退车票也会被瞬间“秒光”。

中秋节车票如此抢手,长达7天的国庆黄金周火车票,其热度也将有增无减。从本周日(9月2日)起国庆节车票就要开售了。9月2日当天可以购买10月1日当天的火车票。

按照以往假期抢票的特点,铁路部门预计,今年的国庆长假火车票会提前两三天就火爆起来,大量乘客会选择购买9月29日(周六)、30日(周日)的火车票,提前出游。所以,本周四、周五国庆长假抢票潮要提前到来。

针对旅客假日出行的方向,8月28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发布公告,从9月1日起至国庆节结束,将加开武昌往返西宁、烟台等方向的列车。其后,还将根据运行情况,适时公布更多加开列车。中国铁路公司下属多个集团公司也会在中秋节、国庆黄金周前后,加开部分临时客车,旅客可以关注12306网站的公告栏,了解相关信息。

28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信给出了中秋、国庆的拼假妙招,通过与年休假的连接,市民可以获得14天或者16天的超级假期。

拼假方式一:9月25日至30日连续请年休假6天,便可拼出“中秋节+国庆黄金周史上最长假期”,16天。

拼假方式二:10月8日至12日连休5天,便可将国庆黄金周与节后第一个周末连起来,拼出14天长假。(长江日报融媒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