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红色电影参观省博 13位孤寡老人江城圆梦
2018-08-30 11:42: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定立 通讯员李碧祥、时再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今年学雷锋纪念日期间,荆楚网刊发的“中建三局开展学雷锋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一文,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报道中的庙岭福利院多位八九十岁的孤寡老人表示一辈子未走出过庙岭,余生最大的心愿是能去武汉观看红色电影和游览历史文化景点。8月29日,老人们的心愿实现了:中建三局科技馆、中地大等项目的志愿者们领着13位孤寡老人,包车来到汉街万达影院和湖北省博物馆,帮他们完成“圆梦之旅”。

老人们听讲解员介绍博物馆藏物

当日,孤寡老人们和志愿者一行首先来到汉街万达影院,集体观看红色电影《信仰者》。该片讲述了革命战士方志敏入狱后抱定信仰、绝不屈服,壮烈牺牲前为后世留下泣血著作的故事。观影后,带队的鄂州庙岭民政办胡宏飞主任表示,《信仰者》主题鲜明,情节感人至深,这些老人都是那个时代出生的人,当他们看到荧幕上枪林弹雨的情节时,都回味许久。

老人们圆梦江城

下午,13位老人们在13位志愿者的搀扶下,纷纷走入湖北省博物馆。“省博现有馆藏文物26万余件,其中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郧县人头骨化石、元青花四爱图梅瓶为四大镇馆之宝。”讲解员介绍着馆内镇馆之宝,一位谢姓老爹爹饶有兴致的向讲解员问着稀奇古怪的问题,逗得其他老人和志愿者呵呵大笑。
关心弱势群体、关爱孤寡老人是中建三局筑梦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服务的重点群体之一。中建三局七一九公租房和琴台美术馆项目书记钟红燕透露,庙岭福利院老人们上次随口说的一句话,青年志愿者们一直记在心上,此次终于圆了孤寡老人们的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