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城县5公里国道路面被敲准备铺沥青 工期结束了还没动工
2018-08-30 15:40:00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记者周鹏

今年5月,通城县公路局请来施工单位,将353国道从通城县石南镇到北港镇约5公里路段的路面敲破,准备铺设沥青,改造成国家二级公路。如今,公示的施工日期已经过去一个多月,却还没有动工迹象。

这段路是通城县石南、北港、大坪等乡镇到县城的主要通道,也是通往湖南岳阳的通道之一。路面被敲成“筛子”,沿线数万居民出行受到影响。

接到当地居民反映后,楚天都市报记者于前日进行了多方采访。

读者反映:门前国道成“筛子”

近日,通城县北港镇多位居民向楚天都市报反映:该镇主要出行通道353国道(原320省道),部分路面破损。今年5月,该县公路局请来施工队,用机械将路面敲成筛子状,据说是要铺设沥青,将道路改造成国家二级公路。当地居民都很高兴。

过了几天,县公路局在路边立起施工牌,上面写明施工时间为6月4日至7月25日。但是,如今已是8月底,却没有一点施工的迹象。“虽然以前路况不太好,但好歹对出行影响不大。哪像现在,开车像筛糠!”居民们说。一方面,居民开车上路时,车辆颠簸得厉害;另一方面,路面坑坑洼洼,过往车辆发出的噪音影响公路两边居民的生活。特别是晚上,有许多大货车经过,“哐当哐当”的声音经常把人从睡梦中吵醒。

现在,新学期即将开始,孩子们要上学,公路沿线居民盼着尽快把路修好,让孩子们睡上安稳觉,让居民出行更安全。

记者调查:破路影响数万居民

28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驱车来到北港镇。353国道宽约9米,水泥路面布满整齐的坑洞。特别是从北港镇往县城方向的半幅路面,更是大坑连小坑(如图)。村民说,这些坑是施工队用机械敲的。

记者采访时,来往车辆不少,发出有节奏的“吭”“吭”声。特别是空货车驶过时,发出的“哐哧”声非常刺耳。

路边立着一块施工公示牌,上面写道:因G353宁福线石南桥至北港冠青桥段路面刷黑施工,请过往车辆、行人注意通行安全。施工时间:2018年6月4日至7月25日。该路段限速每小时30公里。

从北港镇经大坪乡到石南镇,距离约5公里,这段路是沿线数万居民前往通城县城的主要通道。该路还连通湖南岳阳。有居民形容该路叫“中风路”,因为开车或坐车时,整个人抖得像中风一样不受控制。有人为了避开这段路,选择绕道杭瑞高速,“多花10元路费,但能少受点罪!”

部门回应:今天开始改造施工

“公示的完工期限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施工却还没有开始,为什么?早知如此,当初干嘛要急着把路面敲成这样?”居民们问。

通城县公路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这段道路的改造采用微表裂技术,即将路面按照一定间距破碎后压浆,增加路基承压能力,再铺设沥青。这样做不会增加路面高度,可以边施工边放行,对沿线居民的影响最小。

但是,因该县重点道路施工较多,基建材料有限,各项目的工期都很紧张,特别是沥青需求量大,还要走招投标程序,影响了这段路的施工进程。半个月前,施工单位本已将设备运到北港镇路段,并清扫了路边,准备开始施工,但由于北港镇要修建污水处理厂,要在道路中间埋设污水管道,导致工程搁置。

这位负责人介绍,双方施工单位经过协调,决定将污水管道移至人行道。该路改造施工,今天便可开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