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岁!随州老奶奶成湖北最长寿老人 有啥长寿秘诀?
2018-08-30 16:50:00 来源:荆楚网

大儿媳陈莲秀照顾着114岁的陈祖英老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真真 通讯员 张立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真真、通讯员张立、古新丽)家住随州市曾都区府河镇段家岗村陈祖英老人,今年已是114岁高龄,据省老龄委确认,她成为我省最长寿老人。8月30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有幸见到了这位出生于1904年2月17日的老奶奶。

说起长寿的秘诀,老人的儿子儿媳说,老人生活非常节俭,饮食清淡,从不吃大荤,一天只吃两顿饭,只喝白开水,连茶叶都不喝;生活作息很规律,讲卫生;最重要的是,老人心态非常好,为人和善,很少发脾气、与人争吵,总是带着笑脸。

老人的大儿媳陈莲秀,今年70岁,照料婆婆生活起居好多年。陈莲秀说,老人四五年前身体还不错,拄着拐杖生活还能够自理,这几年老人身体抱恙,从膝盖到脚部已经麻木,不能独立走路,说话也有些困难,儿子儿媳这才一起来照顾老人。

老人膝下有两儿一女。大女儿閤大翠,1939年生,今年79岁;大儿子閤大云,1947年生,71岁;小儿子叫閤大建,1950年生,68岁。如今,老人一家“四世同堂”,第五代玄孙即将出生,一大家人平静而幸福地生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