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好消息等着你!9月起这些新规将对我们的生活产生影响
2018-08-31 14:58:00 来源:荆楚网

从2018年9月1日起

全国有多项政策法规相继实施

这些新规将对我们的生活产生哪些影响?

===全国性新规===

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

异地换(补)出入境证件

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22条改进服务管理的新举措,将于2019年一季度之前分期分批实施。

其中,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申请换(补)发出入境证件、申办出入境证件7个工作日内办结等5项便利措施将于9月1日起施行。

车辆实行全国“通检”

驾驶证异地申领更方便

开车的朋友9月将迎来好消息,公安部推出的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全面启动,车辆年检、驾驶证异地申领将更便捷。

根据规定,2018年9月1日起,将全面推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申请人可以直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省份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

此外,对6年内免检车辆,可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验证交强险后,直接申领免检标志。此外,公安部还将推动检验机构开通网上预约车检服务,方便群众“随到随检”。

在驾照申领方面,公安部将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申领条件,本省(区)申请人可凭居民身份证直接申请;跨省(区)异地申请人在办理所在省(区)任一地市居住证后,也可直接在全省范围内申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